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凡人英雄跳河救人唱响的是正气之歌
2023-05-23 09:47:00  来源:苏州日报  

“一把锤子换来两个人的生命”,近日,昆山5位市民跳水救人的事迹广受点赞。5月19日,董杰等人看到一辆轿车不慎落水,在万分危急之际,他们拿起铁锤在6分钟内成功救人,获得了见义勇为的奖励。

危急时刻站出来的凡人英雄,他们是最美的一个群体。一座城市里人与人的关系和谐友爱,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体现,更能在关键时刻展现出来。昆山市民看到有人处于危急之时挺身而出,凭着他们的智勇迅速救下了遇险的市民,他们的见义勇为传递了人间大爱,唱响了一曲正气之歌。

“平凡人”与“英雄”看似不能联在一起,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很多平凡人内心有着一颗助人为乐之心,关键时刻又以英雄气概站出来,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救助他人,他们为社会安全筑起了坚实的“保障墙”,理应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凡人英雄,令人景仰。每一个见义勇为的英雄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星闪烁”温暖了大家的心。这些年,每隔一段时间总能看到凡人英雄的出现,更展现了城市文明闪耀的光彩,从他们身上,我们更能看到勇于牺牲和奉献者的担当精神。

凡人英雄都是普通人,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同时,他们更应该成为令人尊敬的一个群体。很显然,致敬这个“最美群体”,最为重要的是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他们的精神,更好营造助人为乐的浓郁氛围,展现出“德善之城”充满友善与活力的精神风貌。

人间有大爱,城市更温暖。凡人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一次次救人的感人行为打动了无数人的心。人与人的互帮互助,已成为苏州这座城市文明建设的“基石”,倡导和奖励他们的义举,将更好弘扬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平安与幸福。(望 路)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