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多彩鹞灯点亮碧溪
2020-09-30 10:29: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晚上,灵动碧溪第二届文创夜市开幕,第四届上鹞灯节同时启动。

  随着一声令下,手拿荧光棒,佩戴荧光配件的市民迎着晚风开始奔跑。在荧光跑营造的热烈氛围下,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带来的歌舞《花开中国》、相声表演《欢歌笑语》、苏绣《最美吴音花好月圆》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一阵阵如潮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地上活动精彩纷呈,夜空中也热闹非凡,一只只闪着动人光亮、造型逼真的上鹞灯吸引了许多群众仰头欣赏。现场,对上鹞灯制作感兴趣的小朋友也拉着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到亲子制作活动中,跟着制作老师一点点学,既体会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又增进了亲子感情。

  当天下午,“身边的小康”苏州国画院走进碧溪中国画作品展在碧溪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苏州国画院的画家们精心创作了100余幅作品。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1日,碧溪街道将在聚和佳苑文明广场集中展示红木、服饰、手工制品、风味小吃等本地特色,举行上鹞灯制作展示活动,让大家欢乐迎国庆,共度中秋团圆节。(驻常熟记者商中尧 陈洁 通讯员 沈蓝)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