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姑苏 > 正文
倡导“一盔一带”文明出行 姑苏区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2020-05-28 14:10: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姑苏区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姑苏区举行“一盔一带守护平安”文明交通志愿者授盔仪式,向古城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赠送电动自行车头盔。志愿者们向古城市民积极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主动参与不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为营造古城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由于古城区人口密度大,交通出行需求大,道路资源有限,施工路段较多,因此,电动自行车出行是古城区居民的首要选择。但是,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缺乏交通安全认识,守法意识不强,交通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伤亡数占较大比重。有关研究表明,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事故伤亡风险降低60%至70%。针对这一情况,姑苏交警部门大力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整治、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检查督导相关企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探索创新智能交通建设、全面加强“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引导,以减少交通事故,减少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伤亡,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昨天,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由姑苏区文明办发出的《姑苏区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倡议书》,号召市民购买符合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车辆,购车后自觉前往属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并按要求悬挂车牌;驾乘电动自行车要主动佩戴安全头盔,出行按交通信号灯停走、转弯减速,做到按道行驶、按位停放;杜绝骑行时手持物品、浏览电子设备等危险行为。

当天,苏州市危险品运输协会、美团点评苏州公司等4家单位代表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创建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姑苏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硬核”姑苏美誉度的分内之事、应有之责。接下来,姑苏区将在严格整治安全隐患、严盯重点安全要素、严管道路交通秩序、严密交通安全宣传等四方面发力,进一步开展“一盔一带”行动,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为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记者 胡毓菁)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