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太仓 > 正文
太仓港区:一份热早餐,温暖回家路
2020-01-16 09:0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早餐给您路上垫垫肚子,祝您旅途愉快!”近日,太仓市长途客运总站的候车室里提前迎来春的气息。10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分外引人注目,他们不时给返乡的人们送上免费早餐,送上平安祝福。

  

  

  这些志愿者来自太仓国际码头有限公司,他们佩戴着党徽,伴着暖心的微笑,给匆匆进站上车的旅客们送上公司食堂自制的暖心早餐。花卷、包子、八宝粥、豆浆……品种繁多的暖心早餐让一早返乡的人们不仅胃暖暖的,心也更温暖了。

  

  一位回家的旅客拿着热乎乎的包子、豆浆,激动地握着志愿者们的手说:“我记得你们,跟去年一样熟悉的味道,太感谢了,让我每年回家都能吃到这么热乎的早餐。”旅客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据悉,“平安出行温暖到家”送早餐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组织6年,累计服务旅客1.5万余人,每年的春运前夕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对于匆匆赶车来不及买早餐的旅客,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来说,这是一份温暖的新春礼物。“吃着热乎乎的早餐,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感受着第二故乡的这份温暖和文明善举,笑意清晰地写在那些旅客的眉眼之间,他们说,这种温暖将会一路陪伴,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进而奔向新的旅途。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