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同里丨暖春暖情暖同里,同心同游同故乡
2021-02-26 13:5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年的春节,暖的不仅是春风,暖的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热情好客的志愿者。

新春佳节之际,结合“就地过年”春节免费游同里、“新春同里、留苏有礼”系列沉浸体验式年俗活动,同里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根据本镇情况和群众需要,推出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就地过年情不变年依旧,陪伴留苏人员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假期。如今元宵已至,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春节的年味,看看志愿者们的温暖时刻。

年味视频贺新春,同里古镇喜相迎

根据春节免费游同里礼遇政策和就地过年的号召,同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志愿者、文旅单位和一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本地居民、中小学生拍摄“我诵诗词贺新春”系列和喜迎新春系列视频,为古镇景点、安全旅游、疫情防控做好讲解、宣传工作,同时也表达了对留吴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亲切关怀,通过视频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留吴过年人。

就地过年游同里,文明实践暖人心

考虑到春节期间游客人流量大,景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为保证景区井然有序,给游客带来舒心的游玩体验,同里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志愿者在各景点和检票点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预约咨询、参观引导、秩序维护工作,保障了古镇景区12.11万人次的游客接待工作,为游客提供了优质服务,以热情温暖了古镇的冬天。

文旅活动贺新春,志愿服务更多样

江南水乡度新年又岂能少了传统风俗民情活动,结合当地风土人情,同里镇组织文艺志愿提供多样的文化演出如传统婚俗、水上祈福仪式等,同时安排志愿者做好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呈现出一幅多姿多彩的江南画卷,给游客一个生动的、风韵独具的游玩体验。

此外,春节虽过,元宵已至。同里镇在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和同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别开展包汤圆和猜灯谜的公益庆祝活动,志愿者们以多样的方式和活动将春节的温暖和喜庆延续下去。

就地过年情依旧,吾心安处是故乡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同里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守原地,在同里度过新年。为此同里镇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暖心服务队,走进各个村、社区,为留吴务工人员送上祝福和新春礼包,让他们在同里也能感受到故乡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来贴心暖心解乡愁。

疫情防控不打烊,健康一线我站岗

春节期间,面对庞大的人流量,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里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志愿者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核对苏城码、出行轨迹、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安排志愿者小队进入村、社区,居民小区,厂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报、发放防疫手册等宣传工作,严防死角,保障留吴务工人员、游客、居民度过一个安心年、幸福年。

千年古镇又迎春,文明实践暖人心。就地过年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年味、是温情、是所有人对新一年美好的憧憬。同里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推出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来更好的服务群众,传播党的声音。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牛年大吉、阖家欢乐、事事遂意、幸福美满、牛气冲天!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