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省文明单位吴江电信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吴江电信百年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7-29 15:2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7月16日,位于笠泽路318号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吴江电信百年展”展厅正式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学习参观。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文明实践活动,吴江电信联合苏州市吴江区互联网协会共同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吴江电信百年展”。

从电报起步的吴江电信事业,从“摇把子”电话到智能手机,从模拟到数字,从固定到移动,从窄带到宽带,从铜线到光纤,从单一语音到文字视频多媒体,已发展成为以千兆光网和5G移动网络为代表的现代化通信信息网络。通过展示百年间电信大事记、老照片、老物件,回顾吴江电信百年发展历程,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后吴江电信事业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激励新时代电信人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布置该展厅,吴江电信从原有历史陈列馆、维护部仓库收集整理出具有电信百年发展历史见证意义的设备、终端等,并向老员工征集大家收藏的电信老物件。历时4个多月,通过收集展品和展厅的建设、布置,7月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吴江电信百年展”展厅正式建成并启用。

展厅实行预约制度,向政府单位、各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为便于参观者更好地了解吴江百年电信业的发展,吴江电信组织青年党员、团员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担任讲解志愿者,轮班为前来参观者提供免费讲解服务,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吴江通信发展的历史变迁,一起共同展望美好的通信未来。

作为一个公益性质的通信历史发展展览,除了对外界免费开放,当然,对企业内部,吴江电信也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员工切身了解和学习。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吴江电信也将该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要求大家“不忘来时路”,不断奋斗,启航新征程。同时,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吴江分公司也将该活动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贯彻苏州市委和吴江区委文明办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文明宣传和教育工作,落实央企责任。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