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中 > 正文
宣卷文化讲好小康故事 甪直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2020-12-14 10:02: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持续深化“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着力讲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故事,近日,吴中区甪直镇开展“我身边的小康”暨第二届“传承宣卷文化,弘扬甪直榜样”集中宣讲活动。

  甪直镇坚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创新宣讲方式,创造性地将传统宣卷文化和新时代典型事迹、发展成就、理论宣讲等有机结合,把新中国发展成就、甪直的好人好事等推上大众舞台,以更贴近生活的崭新姿态展现在各类活动中,讲好榜样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在集中宣讲活动现场,听众聆听甪直榜样事迹,纷纷畅谈人生感悟,表示立志学习道德模范,汲取榜样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据悉,甪直镇“我身边的小康”征文及宣讲活动自启动以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通过线下征文征集、线上宣讲模式,打造优秀宣讲队伍赴各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现场,荣获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从“新型农民角色变化看小康”“现代社区自治自理看小康”“从新型城镇化步伐看小康”等方面谈对小康的认识。《情牵淞南,扎根农业》《那一盏见证时代的灯》等宣讲内容,以小切口透视大发展,把深刻的道理寓于生动有趣的故事之中。

  甪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我身边的小康”暨第二届“传承宣卷文化,弘扬甪直榜样”集中宣讲活动重点依托甪直镇新时代文明所、站、点,深入基层和群众,其间将开展20场宣讲活动。(记者 范易)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