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相城 > 正文
党员领跑扮靓农村人居环境
2020-09-25 09:42: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相城区北桥街道首期“亮相工程”职能部门下沉式志愿服务启动,5个职能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以及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分组下沉至一线,开展以“乡村振兴,党员领跑”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

  “这两个破沙发,辛苦你们拖走吧,扔在走廊上既占地方,又不美观。”日前,北桥街道灵峰村南庄自然村,村民张阿姨对前来清洁卫生的志愿者说。

  当天,五个小组分别来到灵峰村、庄基村、石桥村等8个自然村庄进行大扫除。

  志愿者们拿起扫帚、钉耙、铁锹等工具,重点对村庄内河道、沿路、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柴草杂物、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开展大清理,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激发村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清理垃圾约3吨、小广告50余处、乱堆放20余处。接下来,北桥街道将常态化开展“亮相工程”职能部门下沉式志愿服务活动,以综合环境提升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一线考场”和“试金石”,为建设“环境优美、人文淳美、社会和美”的“大美北桥”凝聚力量。(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陈莉 华峰)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