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园区 > 正文
湖西组织退管阿姨学“水拓”技艺
2020-11-10 09:54:00  来源:姑苏晚报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都市社区组织辖区内退管阿姨开展了学习“水拓”技艺印染丝帕巾活动。

  现场,青年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水拓技艺的来源、发展及演变过程,带领大家开启拓染丝巾之路。退管阿姨们围聚在志愿者老师周围,只见老师选择了不同的颜色滴入墨池,将圆形的彩色水滴利用工具勾勒出纹理,将色彩与色彩之间经由晕染进行完美的融合,随后将丝帕巾摊平放入色彩斑斓的墨池中,丝帕巾拿出之时,炫彩的颜色已经印染在了上面。

  “第一次自己尝试印染丝帕巾觉得很新奇,也很有成就感。”陈阿姨与同伴们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丝帕巾,开心地说。大家在线上纷纷反馈:“学习到了不同的技艺,生活在社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记者 肖瑶)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