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张家港 > 正文
张家港:“防疫先锋队”让党旗飘扬在“疫”线
2021-08-09 14:02:00  来源:今日张家港  作者:苏悦  

“我是党员,我先上。”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乐余镇永利村迅速行动起来,成立“防疫先锋队”,基层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疫情防控通告的“宣传员”和服务群众的“勤务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外来人员和车辆禁止进入厂区,所有工作人员进入厂区要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8月5日上午8时,永利村的网格员施家辉和倪小波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对辖区内的厂区进行走访,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各个企业都张贴了醒目的红色海报,提醒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对厂区内的外来人口进行摸排,询问他们近期的行程。”施家辉边说,边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厂区人员的名字、体温、住址等。施家辉告诉记者,他和倪小波今年刚入党,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防控疫情,“疫”不容辞。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永利村制定24小时值班制,由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40余名成员组成的“防疫先锋队”放弃休息,通过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每天对全村3000余名常住人口进行逐一排查,强化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引导,搜集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需求,确保排查宣传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同时下沉到企业、商超等重点行业领域,协助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相关知识科普宣传和外来人员走访排查等工作。

“每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活的旗帜,在他们的宣传引导下,相互串门的村民少了,出门不戴口罩的群众也少了。”永利村党委书记许文生介绍说,在党员的带领下,不少村民也自发加入“防疫先锋队”,织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徐苗)

责编:苏州张家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