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邳州市文联春节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0-01-21 14:3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天的课程非常有趣,石老师教我们唱了一首十分好听的歌,姜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相机的用法。”官湖镇的冯同学开心地说。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2020年1月19日上午,邳州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走进官湖镇和港上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在位于官湖镇银杏湖风情街的邳州艺栈内,邳州市音协理事、运小副校长石姗姗正伴着李淑娟老师的钢琴演奏教当地的孩子们演唱谷建芬作曲的经典学堂乐歌《春晓》。

艺栈建筑面积达150平方米,为上下两层。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市文联组织全市有服务社会的热情和追求的文艺名家以“文艺志愿者”身份轮流到艺栈值班,针对乡村孩子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开办文学、书法、美术、阅读、民间艺术等22次公益讲座,近1000名孩子受益,激发了乡村学生对文学艺术的渴望,点亮了孩子们追求文学艺术的梦想,进一步促进了乡村学校文学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由新成立的邳州市青少年书画艺术协会组成的另一支文艺志愿服务队一赶到港上镇文化广场,大家迅速各就各位忙活起来,摆桌子、分红纸、挂红布、倒墨汁,围观的群众不一会儿就聚集了起来。程卫、张宇、郁洪飞、吴作礼等书法家泼墨挥毫,书写春联和“福”字,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排队索求春联的人们满脸期待,已经拿到春联的反复端详,乡亲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东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子时一到开新篇,鼠岁三春报好音”一副副或苍劲有力、或雄浑大气、或飘逸灵动,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喜庆的联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每一个领取到散发墨香的大红春联和“福”字的村民都将笑容挂在脸上,大家在互相传递祝福的同时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摄影 姜文浩)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