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深化“两城创建” 要“面子”更要“里子”
2020-07-13 14:27:00  来源:徐州日报  

在深化“两城创建”工作中,如果说完善的硬件设施、干净整洁的街道、温馨的社区是“面子”,那么惠民的举措、良好的习惯、文明的市民就是“里子”,“两城创建”既要创好“面子”,又要建好“里子”,用“里子”来支撑面子,用“面子”来展现城市实力。

良好的城市风貌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首要条件,温馨和谐的宜居环境是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徐州在深化“两城创建”工作中,进一步补短补软,重点解决了一批民生突出问题和不文明、不卫生的顽疾顽症,着力推动“两城创建”往工作薄弱环节上做、往城市“毛细血管”里做,以此来创建干净整洁、和谐文明的城市“面子”“里子”。

今年以来,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协调相关单位开展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八个重点推进项目”,市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办协调相关单位开展了“六大整治行动”。目前,各项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正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要建好文明城市的“里子”,就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从细微处着手做起,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讲礼仪、遵道德,在言行举止间诠释文明,用行动来践行文明。

今年以来,徐州进一步深化核心价值引领,做深做实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同时建好用好好人园、好人广场、好人榜、道德讲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积极选树宣传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防疫先锋等先进典型,使人人都是深化“两城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人人文明、处处文明已成为徐州最靓的风景。

“两城创建”,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荣誉属于过去,责任不可懈怠。要创好“面子”,又要建好“里子”,就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永恒的主题,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支不支持”作为最高标准,创建经得起上级检查、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阅、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吴悠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