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师生共进 教学相长
2020-09-11 10:3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红色人物宣讲、师生文艺演出、教职工代表队竞答、学生抢答……9月11日上午10时,“学习强国”进基层大型活动将走进徐州市开发区中学 ,这也是学习强国进基层的第5场大型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设置、形式多样的学习比拼,伴随着师生同场竞技,必将是一场独特而又难忘的校园“学习之旅”。

开发区中学创建于2001年8月,现有杨山路及长安路两个校区,共有教学班级70个,学生3200 人、在校教职工247人。学校拥有省特级教师、市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区名师58人次,中、高级教师 113人。全国优质课一等奖3人、江苏省评优课、徐州市评优课一等奖15人。

十九年的发展,开发区中学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已成为徐州市教育“知名品牌”,综合办学水平迈进了全市教育第一方阵。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江苏省文明单位、省文明学校、省平安校园、省最具影响力初中学校、省教科研先进单位、徐州市和谐校园、市模范学校、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十佳文化校园、区级“推进学讲”计划优秀成果奖等100余项荣誉。学校连续12年蝉联徐州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团体冠军。

听党话,跟党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开发区中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周密谋划,在教职工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潮。每天登录“学习强国”APP打卡开展高质量学习,已成为开发区中学党员干部学习生活的“新风尚”,涌现出了一大批25000分高分达人。“大家的强国分都很高,上台来一场竞答,正是检阅学习效果的最好机会。”对于在校园内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比拼,参赛的教职工们早已摩拳擦掌,做好了准备,纷纷表示必将拿出最高水平,一决高下。

“学校本就是以教书育人,以学习为灵魂的地方,更应成为‘学习强国’的核心阵地。”开发区中学校长谭永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学习能够坚定我们的党性,引领知行合一,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不断学习能够提升自己教书育人的水平;学习强国提高了师生的政治敏锐性,培养了孩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可以说,学习强国已经融入到了开发区中学师生的生活。开发区中学将不断摸索学用结合的新路子、新方法,不断推进学习强国进课堂的实践应用,让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坚定广大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更新理念,加强研究,苦练内功,在学生教育、学科教研、课堂教学、教师发展 上下功夫、找规律、求实效,用真抓实干的精神和行动勇立潮头,争创一流的教育教学业绩。”(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