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展示徐州人民幸福小康的生活图景
2020-10-28 10:0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镜头捕捉诗意、画面折射巨变。10月2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共同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醉”美小康——2020徐州摄影展在李可染艺术馆开幕,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的观影盛宴。

“醉”美小康——2020徐州摄影展聚焦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彰显主旋律、凸显暖色调,从“最美记录”“最美小康”“最美家乡”三个维度,共展出作品240幅,是从7000余幅来稿中精心挑选的摄影精品,是广大摄影家以不同的独特视角表达对家乡热爱的结晶。

在“最美家乡”篇的一组照片前,市民深深地被《铜沛片区的旧貌新颜》组照所吸引。2010年市政府将铜沛老区列为棚户区改造,当年8月底完成拆迁任务,近3000户人家告别承载许多故事又难以割舍的“家园”搬进新家。

“这组作品我创作了10年。”徐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铜沛片区的旧貌新颜》作者刘立明告诉记者,16张照片,通过相同角度不同时期的对比,讲述了10年来棚户区改造在徐州这座城市中刻下的印记。

如诗如歌的建设画卷,激起了徐州摄影人澎湃的创作情感。

从观音机场扩建、高铁东站东扩、高架立交延伸、地铁一号线开通和徐州亿吨大港、徐州保税区等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到云龙湖荡漾碧波、潘安湖水草丰茂、名胜古迹峥嵘岁月等姿态万千的生态美景;再到农村集中居住喜庆搬迁、淘宝电商经济潮涌、马庄村民生活红火等沸腾的新农村建设……广大摄影家用光和影展示了全市上下冲刺全面小康的火热实践和丰硕成果,用心用情高歌徐州人民追梦圆梦的坚定步伐和奋斗精神。

前来参观的市民纷纷表示,在“醉”美小康——2020徐州摄影展中,不仅能看到近年来徐州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发展的辉煌巨变,也能看到徐州人以智慧和汗水脱贫致富的梦想成真,更能看到家乡最美小康生活的崭新面貌。

当前徐州的发展已站在了新的起点,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实现“两高两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探索实践,为全市摄影艺术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广大摄影工作者也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坚定地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更加饱满的创作热情,更加执着的艺术追求,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为徐州添彩、为发展鼓劲,以过硬的创造成果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醉”美小康——2020徐州摄影展将在李可染艺术馆展览至11月3日,随后将在新城区行政中心等地进行巡展。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