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江苏新沂: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让幸福“近在咫尺”
2020-11-11 09:3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江苏省新沂市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服务功能,拓展党群服务中心的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精心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让社区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记者在新沂市新安街道新戴社区看到法官正在帮助社区讲解法律知识,来帮助大家解决一些法律相关的问题。社区这一便民的举措,不仅可以调解邻里之间的纠纷,也可以帮助居民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受益者陶洪丽告诉记者:”我多年的事情没有解决,上午和社区工作人员谈谈我事情,下午法院就联系我了,现在这法官亲自到我们社区来跟我约谈,离我家又近,我眼睛又不好,通过居委会可以把我的事情解决了。真的是太好了。”

自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新戴社区不断增强社区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及时为辖区居民解决困难诉求,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高居民满意度。

除了新戴社区,新安街道苏州花苑卫生室对新华社区的居民来说,也是便民服务项目之一。已在苏州花苑居住12年的孙大爷告诉记者,出门就是社区的卫生室,看个小病非常方便。方便群众就诊,小病不用上大医院,也不要排队,也不要挂号,花小钱把感冒头疼治好了。

2020年以来,新沂市在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同时,增设了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卫生医疗功能,即在马陵山路以北、铁路以南、沭河以西、臧圩河以东范围内九个社区综合体内均设置一所卫生服务站;依据服务人口及服务面积,在上述九个社区内新增五个卫生服务站;保留两个原有公立卫生服务站,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新沂市不断完善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制度,设立调解室,配备调解员,健全人民调解制度,实现矛盾排查化解常态化。

新沂市创文办社区组组长徐辉说:“新沂市在统资源、建阵地、搭平台、创载体方面,充分发挥文化凝心聚力育人作用,围绕全市创文重点工作和群众需求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城区社区共收集各类居民问题诉求75件,已办理75件,办结满意率100%,同时带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