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庄兆林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11-26 10:1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1月20日,市长庄兆林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包挂联系点云龙区彭城街道办事处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抓住重点、落实责任、发动群众,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副市长李燕参加活动。

丰储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庄兆林实地检查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行走在小区道路上,庄兆林现场查看小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工作,并走进楼道查看楼梯卫生保洁、杂物堆放等情况。他指出,文明创建根本在建。要善做群众工作,向大家讲清楚为什么创建,进一步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赢得大家的支持与理解。加强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管理,既要激发基层干部的内在动力,更要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增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更加主动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要利用一些负面案例,找问题、讲危害,让群众从思想上受触动,促进大家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

来到建国小区,庄兆林边走边看边问,对小区存在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充电桩设置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针对小区卫生保洁、车辆乱停乱放、楼道乱堆杂物等问题,在全市开展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要激励做得好的、盯住做得差的,全力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小区公共空间治理,充分挖掘小区公共空间,指导解决小区停车难题。要本着方便群众、确保安全的原则,合理设置小区集中充电设施。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落实各方责任,把各类“线”的问题解决好。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近日,丰储街便民疏导点正式拆除。如今的丰储街道路干净,宽敞明亮。庄兆林对云龙区下大力气取缔丰储街马路市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全市马路市场情况,加大力度,落实责任,确保明年市区马路市场全部取缔,真正还马路、还优美环境给群众。庄兆林强调,要进一步梳理文明创建的重点难点,落实区领导包挂责任,切实做到问题找准、工作做细。各级干部要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干群携手持续擦亮徐州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