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沛县以这两个先进典型命名了两支队伍
2020-12-14 09:3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2月11日上午,“国网江苏电力(徐州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沛县序守文分队”和“国网沛县供电公司樊家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主题活动,在国网沛县供电公司举行。序守文、樊家树作为两支志愿者团队的代表,庄严地从沛县县委书记吴昊、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柳惠波手中接过了各自的队旗。

43岁的序守文是国网沛县供电公司职工,是武警九江支队的退伍老兵,也是1998年的全国抗洪英雄。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中国好人”10月榜单,沛县序守文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1998年九江地区大洪水,已经退伍半年的序守文立即返回部队,投身抗洪抢险。之后,序守文被分配到国网沛县供电公司工作20余年。他多次获得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书写敬业人生。

今年6月,多轮强降水给江西九江等地带来洪涝灾害,汛情十分严重。“我请求加入抗洪救灾的一线队伍,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为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愿付出一切!”7月15日晚,序守文郑重地写下了请战书。

他主动联系上自己的老部队,得知前方急缺生活物资,序守文第二天就多方联系筹措。他所在的国网沛县供电公司,紧急募集特殊党费6万余元、筹措1000余套生活用品。这位43岁的老兵,带着募集来的一车物资回到了老部队,投入到新的抗洪战役。他说,无论年纪多大,若有战,召必回!

27岁的樊家树于2017年8月入职国网沛县供电公司。入职以来获得共青团江苏省委抗疫优秀先进个人、省公司安全生产贡献奖、徐电楷模、沛县优秀共青团员、徐州公司抗疫先进个人、徐州公司青年工匠、国网沛县供电公司先进个人、成长之星等荣誉,省公司输电专业专家库成员、PMS系统专家组成员。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樊家树在输电线路保电的一线值守60余天,保障了全县27个变电站、559公里输电线路及6个重点防疫部门的安全可靠供电。其女友也主动奔赴医护岗位。情侣两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先后被央视、中宣部《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国共青团杂志等多个主流媒体广泛传播。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授旗仪式上表示,序守文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赓续绵延的抗洪精神;樊家树在抗疫战场上发出青年声音、贡献青春力量,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序守文、樊家树两位同志的名字命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大力弘扬不忘初心、爱国爱企的忠诚品格,胸怀大局、恪尽职守的精神品质,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

(徐报融媒记者 李梦虎 于珑 通讯员 张振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