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心仪“志愿红” 温暖新沂城
2021-01-19 17:04:00  来源:新沂文明办  

临近双节,返乡人群数逐增,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为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志愿红”涌现在新沂交通和防疫等的各个点位上,为这个不平常的寒冬增添一抹暖意。

一、用志愿力量织密防疫大网

临近年关,8支疫情防控志愿队加强对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定点医院重点等场所、进出口物流检疫员等重点人群、学校、集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领域监控监管,组织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环境消杀、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100余名志愿者联合285名网格员对各镇(街道)、村逐户进行排查,规范建立台帐,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文明办第一时间对全市发布倡议书,倡议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在倡议书发布后,邵店镇3对原本计划本月举办的婚礼的新人推迟举办婚礼。

组建流动执法宣传力量,组织10支志愿队伍与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对农村集市严格管控,入户向市场经营主体宣传,强化经营者的防疫意识,落实好测体温、消毒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和微信群,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安全网。

二、用志愿行动筑牢平安防线

2021年元旦期间,新沂市首遇强降雪降温天气,为保障管养公路冰雪天气的安全与畅通,新沂市公路管理站志愿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机会,第一时间出动铲雪铲、滚雪刷、装载机、融雪剂撒布机等车辆50余台,养护人员150人次,在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及县道撒布融雪剂、清扫积雪、处置险情,全面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的安全出行。

各社区、镇村志愿者们,在雨雪天气中为保障大家平安出行,不畏严寒,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清扫路面积雪,双手被冻得毫无直觉,鞋子湿透也不在意,为践行志愿精神扫出了一条平安路,为守护新沂绘出了一抹生动的志愿红。

坚守中的供水人更是昼夜以单位为家,顾不上不一口吃热饭、喝一口热水,披星戴月在大街小巷对全市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水表箱、水管防冻保护情况,为居民水表换上“防寒服”,奔赴在水表、水箱维修的第一现场,默默的守护着城市的血脉。

三、用志愿温度温暖千家万户

徐州生物工程学院新校区妇联招募35名在校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冬季爱心义诊活动。志愿者们为大家现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及按摩指导,细心解答群众的问题,提供治疗建议,同时耐心讲解常见病检查、日常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新沂市同心缘公益服务中心艺术团与北沟街道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北沟街道中心敬老院开展“迎元旦 送温暖”爱心慰问演出活动,精心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新沂市总工会志愿者分赴各镇、村慰问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给困难职工和群众送去节日祝福,并将温暖资金和1200床御寒棉被送到困难职工、劳模、困难群众手中,天冷心不冷,有了“志愿红”,群众心里暖和和的。

不管是战“疫”中的“志愿红”、白雪中的“志愿红”还是社区中的“志愿红”,他们都是最平凡的人,一转身就淹没在人群中,但他们都随时保持战斗的姿态,在人们需要的时候涌现,为这个寒冬献出自己最美的颜色。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