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明实践暖新春
2021-02-23 09:4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日前,泉山区广泛发动辖区各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暖心春”活动,通过各种有温度、有年味、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翟山街道铜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家庭,打扫厨房卫生、收拾零散物品、擦拭门窗玻璃。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打扫一边与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叮嘱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志愿者打电话寻求帮助。苑南社区、碧水湾等社区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送去新春福字,送上热腾腾的饺子,送去社区的温暖及新春的祝福。

新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党群同心迎新年”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党员群众以“结对子”、趣味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火花街道麓山荣郡社区组织了“缤纷冬日”未成年人迎新春活动,社区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创意手作。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解手工制作具体流程和制作要点,孩子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制作完成一幅幅挂饰,还写上了每个人的新年心愿。

另外,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各社区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组织开展“文明实践+防疫”宣传活动,在小区显著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实习生 苏洋)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