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做奋斗路上的最美志愿者
2021-03-05 14:3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3月5日,是大家熟知的“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弘扬“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是中国一直努力和实践的目标,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志愿者们将细小而深刻的行动、平凡而伟大的故事铭刻在时间和历史之中。

回顾2020年,在狂妄肆掠的疫情之下,无数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向前、义无反顾。他们严守在防控点,测量体温、排查隔离、登记记录;他们奔走在路上,运输物资、配送生活必需品……他们来自人民,心里装的也全都是人民。

“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决战脱贫攻坚,少不了一批批青年志愿者选择到最困难的地方奉献青春。中国的脱贫之路,注定是艰辛的,这些“时代的逆行者”以心血与汗水铺就脱贫之路,在脱贫路上不忘引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锻造志愿服务精神,建设美丽乡村。平凡坚守,铸就伟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凿出美丽乡村与脱贫攻坚“两条天路”,为人类反贫困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时代的发展,祖国的强盛,需要奋斗者不懈的推动。一如感动中国人物,从未踌躇止步,从不奢求回报。是用渐冻的身体筑起生命防线,怀揣一颗医者仁心的张定宇;是坎坷独行路上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的张桂梅;更是在患者心中洒下感动,用爱心搭起方圆小屋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正是他们演绎着志愿服务精神,在至暗的角落、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传递着感动,展现出民族性的光辉。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进步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奉献、是坚持、是热爱。立足“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在奋斗路上以志愿者的名义,将个人微薄的力量融进祖国的强盛之中,挥洒血汗,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民族之脊梁,做最美志愿者。

青春年华,风华正茂,正是奋斗之时,正是志愿之时。(王盈懿)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