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暨泉山区“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08 09:0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为充分结合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4月27日,徐州市暨泉山区“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办。活动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中共徐州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共青团泉山区委员会承办,华杰实验学校150名共青团员及教师参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活动期间,共青团员争相体验“人民的胜利”青年学习社线路,在支前小道前品读朗朗上口的支前顺口溜,学习儿童碾米团、支前小推车和小竹竿的故事,沉浸在体验推一推小推车、走一走支前路、出一出革命汗的红色氛围中,感受淮海战役中支前民工的艰难付出和坚定支前的决心。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参加活动的人员整齐列队,手持小红旗拾阶而上,感受青山苍翠埋忠骨的庄严肃穆。通过讲解员对烈士长廊、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塔身细节的介绍,重温烈士们在淮海战役中的艰苦斗争,进一步激发共青团员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

150名共青团员站成“1921-2021”的队形,表达对百年党史的崇敬之心,纷纷表示会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永远跟党走,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时刻铭记少年强则国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徐报融媒记者 王天依)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