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新沂:“诚信书屋” 阅出文明新品味
2021-09-29 09: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江苏省新沂市墨河街道党工委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聚焦全民阅读,深入推进全街道“诚信书屋”建设工作。

新沂市墨河街道党工委为方便党员群众能够随时随地随心阅读,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习乐园,在辖区范围内设立11处“诚信书屋”。“诚信书屋”内放置党史学习书籍,也有文学、历史、家风故事等方面的书籍和杂志,方便党员、群众取阅和学习。11处“诚信书屋”由各支部党员志愿者负责管理、定期更换书籍。书屋倡导交换、交流、资源共享的阅读新体验,人们可以取走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也可以将家里的书籍放在书屋推荐给别人,处处营造“全民阅读 墨香墨河”的浓厚氛围。

“‘诚信书屋’让好书共享、诚信发芽、爱心传播,为社会诚信体系以及全民阅读的建立做出有意义的尝试。”新沂市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富说道。

近年来,新沂市墨河街道党工委通过抓项目建设服务、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突出问题导向,聚集群众“急难愁盼”事,分类梳理、找准症结,一条条、一件件抓整改、抓落实。“诚信书屋”的设立,不仅可以让“沉睡已久”的知识“快速苏醒”,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读书;既是“分享信任”的载体,也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试金石,营造了一种“在诚信中阅读 在阅读中诚信”的文明新风尚。(供图:新沂市墨河街道办事处)

作者:董耀南 王秀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