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贾汪:弘扬文明新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2021-10-25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刘晟)“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10月22日上午,贾汪区举办首届“‘泉’新婚礼·爱满泉城”集体婚礼,12对新人们以文明简约的新式婚礼喜结良缘,彼此许下相爱一生的诺言。

婚礼上,新人们先后进行了婚礼走秀、集体宣誓、交换戒指……喜庆的活动现场、轻松欢快的音乐、古色古香的婚礼服饰、笑靥如花的新人们、庄重而不失仪式感的流程,让这场集体婚礼隆重而热烈,简约而不简单。

新郎高点点和新娘丁毓都是教师,二人是在参加教师培训活动认识并相知相爱的。“今天参加集体婚礼非常开心,收获很多,这种方式非常新颖,也很有纪念意义。首先这种集体婚礼与传统婚礼相比很节约,再就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对新人即使再热闹也不如很多对新人一起热闹。”高点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新郎闫泽宇和新娘张弛是一对互相扶持的创业者,能参加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他们非常开心。“突破以往老家那种传统婚礼,大家聚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非常有纪念意义。不仅能跟其他新人交流婚后怎么样经营婚姻家庭,还能够接受婚姻辅导员的专业辅导,效果非常好。”闫泽宇告诉记者。

婚礼上,贾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思英在给新人们祝福致辞中说,集体婚礼活动旨在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广大青年不仅是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生力军,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率先转变婚俗观念、大力弘扬社会新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了时代文明新风,为贾汪区移风易俗工作开了先河,也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下精彩的一笔。

贾汪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祥海介绍,近年来,贾汪区民政部门积极深化婚俗改革,婚姻登记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是第一批江苏省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单位、婚俗改革实验区。如今,贾汪区城乡上下新式婚礼、婚礼新式新办蔚然成风。通过举办集体婚礼,让广大新人们倡导和身体力行去推动传统婚俗改革向纵深发展,让全区婚俗文化向新颖时尚、文明简约方向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贾汪区委宣传部、贾汪区民政局主办;贾汪区文明办、区法院、区妇联、区总工会等协办。活动上,贾汪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新人颁发结婚证,并向结婚颁证员、婚姻辅导员颁发了聘用证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