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爱心涌动彭城 慈善温暖大地
2021年全市慈善工作实现“两突破三领先”
2022-01-17 09:2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见习记者 苏洋) 慈善事业是献爱心、暖人心、惠民生的崇高事业。1月14日,市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全市慈善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慈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2021年,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慈善总会和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围绕提升慈善救助能力、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全力加快慈善募捐工作从传统到现代,从政府到民间,从大户到大众,从线下到线上“四个转型”,慈善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了“两突破三领先”。

其中,“两突破”是指全市市级善款收入突破8800万元,救助支出超过8000万元,分别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三领先”是指“99公益日”活动全市参与捐款人数109万人次、募集资金5090万元,“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发布项目278个、募集资金2547万元,儿童大病救助项目投入善款1200万元、救助大病儿童700余人,这三项工作实现全省领先。

2021年慈善工作首次被写入市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慈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慈善总会被评为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荣获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品牌项目奖。

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表示,2022年市慈善总会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创新募捐方式,实施精准救助,弘扬慈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进慈善事业公开化、规范化、透明化、专业化发展,为服务推进“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慈善力量。

市慈善总会将在今年重点抓好5项工作:以“99公益日”活动为抓手,加快公益慈善数字化,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为多样、更大规模发展;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精准化开展慈善救助,投入7000万元,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残、助力乡村振兴等69个项目,同时全面加强各类救助帮扶善款的监督管理,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满意、全流程透明;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确保2022年“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的村社达500个以上,并不断提升工程的效能和质量;从小种下爱的种子,让慈善文化遍布全市中小学,推进慈善文化进校园常态化、特色化;以村社慈善工作站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慈善活动的组织化水平与整体活力。

夏文达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新的挑战,市慈善总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慈善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精心策划、奋力开拓,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