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红 徐州广大党员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3-30 14:22:00  来源:徐州日报  

“站出来、冲上去、顶得住,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面对徐州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28日,市委组织部迅速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51.19万名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徐州各级党员干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父老乡亲你莫慌,疫情防控多宣传,人人思想要紧绷……”每天上午9点,沛县张寨镇司楼村党支部书记司苏淼变身“宣传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

张寨镇党委整合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成立29支“志愿者宣传队”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3月13日至29日,共悬挂宣传条幅600余条,开展入户走访2万余户、6万余人次。

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后,贾汪区茱萸山街道鹿楼村党员先锋队队员迅速行动,连夜设置疫情防控检测卡口3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人员、车辆信息。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

“大兄弟,张德荣大娘交给我,请放心。你在外出门也要戴好口罩,咱一定能战胜疫情!”刚给张德荣老人送完生活物品,泉山区王陵街道小北门社区党委书记刘慎荣给在外地工作的老人儿子发了一条微信。

连日来,刘慎荣带领辖区党员主动承担起卡点值班、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党员群众干在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举起测温枪对准手腕,手臂悬停3至5秒,检测体温值正常后,查看“两码”……这一系列动作,68岁的张德山每天要重复120余次。在邳州运河街道城西社区营房新村疫情防控点,总能看到张德山忙碌的身影。

张德山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拥有42年党龄的党员。不久前,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城西社区营房新村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张德山主动请缨,成为该站点的一名志愿者。张德山每天早晨7点到岗,坚守近9个小时,张德山还和其他志愿者上门入户排查。“退役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张德山说。

3月29日凌晨,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金山桥街道、金龙湖街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搭建帐篷、搬运桌椅、维持秩序,志愿者“扫楼”通知,经过一夜忙碌,全员核酸检测有条不紊推进。

“党旗指向哪,我就去哪!”睢宁县魏集镇大桥村78岁老党员朱凤清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魏集镇, 2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镇各级党组织约300名党员冲锋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云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夏海军刚出院不久,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潘塘高速路口的值勤任务。28日8时至17时,完成值勤任务,稍作休息后,他又投入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工作至次日凌晨3时。

3月13日起,新沂市人民医院机电部党员李泉池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29日,李泉池本该轮休,他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请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保持一米距离……”在鼓楼区环城街道环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徐州万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员孙欣茹举起喇叭,不断提醒排队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的居民。

近日,徐州万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了“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就近到属地街道报到,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防控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队。3月15日至29日,铜山区房村镇共组建临时党员先锋队10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62个,参与党员近600名,已累计走访群众8000余户,在各疫情防控监测点累计检查过往车辆4000余辆。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我市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广大基层党员冲锋在前,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又是“守门员”,更是“战斗员”。疫情防控工作正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他们冲锋一线、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本报记者 闫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