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452名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
2022-04-06 10:40:00  来源:徐州日报  

“请登记一下您的信息”“请停一下,要对您的车辆进行消杀”……贾汪区江庄镇人民政府财政所“95后”年轻党员张晓,每天不知道要用嘶哑的嗓子重复多少遍这样的提醒。自从3月30日以来,她就坚守在管控区卡口,登记进出车辆、人员的信息,两个小时消毒环境一次,把接收的生活物资无接触地转交给管控区志愿者……穿上隔离服、戴上面罩,一站就是9个小时。

作为曾经的护士,现在的杏窝村全科联络员,闫岩主动申请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成为一名温暖的“大白”,从清晨到凌晨,从检测点到上门为村民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忙起来只有中午的时候喝水、吃饭,连续工作6天的她没回过家,把两个孩子交给家人,舍小家顾大家,与爱人一同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岗位上。

疫情就是命令。在江庄镇,像张晓、闫岩这样的志愿者有452名,他们迅速集结投身到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上,他们中有80多岁的老党员王玉严,有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17岁小伙王敬舒,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有广告公司老板、有工人、有热心村民……137名卡口工作人员两班倒,24小时值守在岗位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用行动守护防疫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勇担当、肯吃苦,7天协助完成7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做事细心,有耐心,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准备好身份证……”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进行引导、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

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为保证生活生产及防疫工作的正常运行,不分昼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引龙小区400多户居民在管控区域范围内。为保证他们的日常生活,江庄镇志愿者开展代购代办代送生活必需品服务,将400多户居民分成4个网格,每个网格由网格长每天上午统计各家各户需求,汇总后由志愿者统一购买,并将采买物资分组分户送到居民家中。小区内的一些心衰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面临断药的情况,志愿者得知后,跑了多家药店将药物配齐及时送到了患者家中。

江庄镇封控区有位大姐独自一人被隔离在门面房内,内心焦虑害怕。志愿者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电话联系她,交流生活,做好心理疏导,同时,通过微信不断将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转发给她,让她安心。

通讯员 徐瑶 摄

本报记者 蒋新会 通讯员 徐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