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小喇叭喊出大能量 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2022-04-08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 实习生 秦予悉) “根据徐州市第12号疫情防控通告,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气、通信、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工作服务类企业外,其他企业一律实行居家办公……”连日来,每天早晨6时,鼓楼区城管局8个工作组、58个小分队就携带手持小喇叭,走上了全区147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20多个小区的巡逻岗位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劝导非必要经营者及时关闭店门,居民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

“现在每天都有流动小喇叭在耳边宣传,让我们知道我市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了解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升大家的防控意识。”说起这些小喇叭,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宣传方式很给力、很接地气,有问题还能当面解答,大大增强了街坊四邻们的防范意识。

“这些天,总能看到城管队员拿着小喇叭到处喊话,经常听,听经常,有的内容我们都会背了。既然知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大家更是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和核酸采集工作,不到处溜达,心里也感到踏实多了。”风尚米兰小区居民王先生很赞城管队员的“流动小喇叭”,认为它发挥了疫情宣传大作用。

不仅在巡逻岗位,在鼓楼区各个核酸采集点,也随处可见城管队员拿着小喇叭维持现场秩序。

“各位居民,咱们今天继续在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请大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做好自身防护,到采集点之后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完核酸之后马上回家,不要随意走动、不要聚集、不要扎堆!”排队参加核酸采集的居民在小喇叭引领下主动配合采集,第一时间到现场有序排队,大大提高了全员核酸采集的效率,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夯实了战胜疫情的最足底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鼓楼区城管局采用“移动宣传+巡查+定岗”宣传模式,将机关公务车2辆、其他8台车辆以及环卫各保洁公司洒水车、雾炮车、清扫车、冲洗车、吸尘车共计290余辆全部变成“流动宣传车”,鼓楼城管从“一把手”到基层队员、环卫工人全员下沉一线,在巡查、作业的同时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利用小喇叭使用方便、传播快、覆盖广、效果直接的特点进行流动宣传,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截至5日,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劝导关闭店铺及流动摊点约786家……

鼓楼区城管局局长朱青表示,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鼓楼城管的“小喇叭”传递的不仅是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也是鼓楼城管人的作为与担当,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