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红色研学线”打造成“行走的党课”
2022-06-09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新) “老伴儿,你来看看,新建成的文化长廊介绍了好多咱们徐州的历史文化。”每天来黄河公园晨练的王女士开心地说道。

近日,鼓楼区黄楼街道新修建的故黄河文化长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我市将“加强城市文脉保护,打造纵贯主城区南北的文化轴,彰显特色文化风貌”。借此契机,黄楼街道立足苏轼“黄楼”作为徐州文脉起点的符号功能和象征意义,集中力量打造故黄河文化长廊。

据黄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蒋蓓介绍,黄楼街道切实发挥辖区内文化资源优势,深耕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巷弄文化、地标文化等资源,并进行提炼和展示,创新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故黄河文化长廊,进一步丰厚党建文化资源,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创新、文商旅深度融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长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黄楼、五省通衢、镇河铁牛、张良墓道碑、彭城广场地下城遗址、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等元素融合交汇形成多个板块,每个板块都清晰展示了其中的历史故事和内涵深意,让前来观看的党员群众能更加直观地了解徐州文化,在耳濡目染中受到熏陶和感染。

“故黄河文化长廊的建立,不仅美化环境,而且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徐州历史文化,形成随时随地、随处可见的学习‘大课堂’,实现政治思想教育由室内向室外、由封闭向开放的转变。”据蒋蓓介绍,黄楼街道将以此为依托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并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开辟“红色研学线”,打造“行走的党课”。

下一步,黄楼街道还将强化资源统筹,充分发挥中心商圈党建联盟作用,引导企事业单位把本单位特色党员教育资源贡献出来,对辖区党员群众开放使用。同时加大投入力度,在对原有学习教育资源整修、完善的基础上,在彭城壹号广场等地增设法制园地、智能数字宣传栏,打造随处可见、随时可学的学习阵地,并积极总结探索经验,通过策划活动、组织开展研学活动等,用足用好教育资源,推动群众性思想教育学在平常、做在经常、融入日常,把社会氛围营造得更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