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汲取精神力量 强国复兴有我
徐州市总工会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2022-06-14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晓)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和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部署要求,徐州市总工会将在全市工会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五大类内容: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捍卫两个确立”学习体验活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讲座、实境教学、主题党日、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体验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亲身体验感悟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组织“百年工运 服务先锋”党建成果发布,开展“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微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夯实全市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根基。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致敬劳模先进”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徐报融媒、徐视融媒和社会宣传为载体,重点围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的劳模先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典型,在省、市主流媒体推出“喜迎二十大 致敬劳动者”系列报道,开展“红花礼赞——献给奋战在复工复产一线劳动者”线上活动,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赞歌。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讲活动。举办“劳动壮美新徐州”第二届劳模(工匠)故事宣讲大赛,精心组织开展100场“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示范性宣讲,讲好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标志性成就,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文体活动。联合市全民阅读办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汲取奋进力量” 第十三届徐州职工读书月活动,通过开设网上学习辅导专栏、征集典型案例、组织知识竞赛、举办读书征文等形式,广泛开展《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等党史书籍、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活动,培育选树国家级、省级、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促进职工在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彭城职工大舞台”送文化下基层,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职工部比赛和全省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等活动,充分展现徐州产业工人时代风貌。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温暖职工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多层次常态化帮扶,确保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深入实施“惠工保”职工互助保障、“工惠贷”创业贷款及“求学圆梦”一线职工、农民工学历提升等实事;发挥党工服务中心、安康爱心驿站、职工服务站点、职工文体小站等平台阵地作用,广泛组织职工文化大讲堂、女职工健康课堂、职工志愿服务等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班组。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