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点亮“微心愿” 架起“连心桥”
徐州经开区徐庄镇太平村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2-08-11 10:5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季芳 通讯员 郭玉秋) 日前,家住徐州经开区徐庄镇太平村的学生李天佑如愿以偿收到了新书包。这是太平村党支部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太平村党支部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困难、需求,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为提高“点亮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太平村党支部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形式,征集“微心愿”,梳理分类后粘贴在“心愿墙”上,让群众亮明“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走访群众20余人、收集心愿卡15张。

太平村党支部将党员“点亮微心愿”活动作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自选动作”,不断激发党员参与“点亮微心愿”活动的积极性。 在“心愿墙”上,一则“想换上新演出服”的清单上写着“愿望已实现”的字样。党员董永不仅认领和帮助群众实现了“微心愿”,还购置了腰鼓道具,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多亏了企业的赞助,我的孙子才能上高中。”日前,村民董广华带着孙子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太平村党支部书记邢建国的手里,并委托他转交给江苏永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自从家中唯一的儿子10年前去世后,孙子的学费成了压在老人心里的一块大石,老人将“寻找好心人赞助孩子上学”这一难题写在了“心愿墙”上。永刚电力党支部在“村企共建”活动中,得知老人的难处后,积极联系主动认领,当即留下5000元资助金,并承诺将资助孩子上学直至大学毕业。

截至目前,已有13个群众的“微心愿”得以实现。邢建国介绍,“微心愿”虽然只涉及一人一事,却实实在在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同时找到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路径,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点亮了希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