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新沂:一种“小”与“大”的为民之道
2022-10-11 09:1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树成片,水清澈,小楼起……村庄旧貌换新颜。走进江苏省新沂市时集镇白石村,坑洼土路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村民们出行不再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人居环境整治使村庄变得越来越美,村民的心情也格外“美丽”。

“在环境整治之前,村里又脏又乱又差,出门也不方便。整治之后,出门方便多了,村道两旁也搞了绿化,干干净净的,看着也舒心。”时集镇白石村村民焦亚洲笑着说。

出门见绿了,如厕方便了,车辆好停了……新沂发展的每一个细小变化,都回响着人民群众逐梦前行的铿锵足音。如今的新沂,城乡环境日益改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也在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享受到了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家住新苑小区的胡小荣一家是低保户家庭。胡小荣在2014年查出淋巴癌,这对于没有工作的她来说简直是“惊天噩耗”,丈夫刘绪伟在家附近做临时工,家里的一儿一女尚小。新沂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在走访调查后,确认胡小荣一家符合条件并及时将其纳入低保范围,自2015年7月起,胡小荣一家享受到了新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小孩那时候还在上幼儿园,现在小孩开销也大了,如果没有这些补助,肯定没法生活了。”胡小荣说。

“小”与“大”的为民之道,解决的就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既是民之所盼,也是民生大计。走进新沂市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各自开展着娱乐活动,欢声笑语不断。70岁的孔令华在未入住养老服务中心之前,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感受到养老政策福利待遇的他说,自从搬到新沂市养老服务中心以后,生活变得充实多了。“这里吃穿住都好,生活过得很充实。”

近年来,新沂市着力加强“效能型”党组织建设,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打造养老服务中心,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坚决扛起民生兜底保障政治责任,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失能老人、残疾群体、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一名困难群众。

“小”与“大”的为民之道,彰显的是一个城市的信仰、智慧与情怀,只有把老百姓身边一件件“关键小事”办妥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

作者:尤婷玉 许博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