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建引领“红马甲” 服务群众践初心
2022-11-30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郑玉倩) “您年轻的时候为国家作贡献,争做先进劳模,现在年纪大了,家里有困难了,我们应该来帮助您。”11月27日,鼓楼区“红色家政”服务队队长郭红的一席话让83岁的谷素敏不禁动容。

谷素敏是20世纪70年代的省级劳模,如今她双腿浮肿不能下地,需要有人照顾。郭红便定期到她家里帮忙做家务,给她理发、洗澡、换洗衣物,陪她聊天。慢慢地,谷素敏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鼓楼区的老小区多,老龄居民也较多。2020年,郭红带头成立了“红色家政”服务队,经过排查摸底及调研分析,确定50名老人作为特定服务对象。从那以后,志愿者们定期上门,提供保洁、送餐、代买菜买药、养老护理、精神关爱等服务,帮助老人们融入社区,同时减轻家庭养老负担。

在党员常态化向社区报到、长效化为群众服务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拥有多年家政经验的服务人员,郭红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带领“红色家政”服务队广泛为群众开展服务。在郭红的带领下,服务队累计开展“红色家政进社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受益服务对象百余户。

除此之外,郭红还组织“红色家政”服务队队员多次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学习强国”进家庭、党史故事学习等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积极参与,志愿到就近社区防控点参加值守、消杀、入户宣传以及为核酸检测人员送餐等服务,用自身行动让先锋服务队的旗帜更加鲜亮。

“很荣幸加入到‘红色家政’这个大家庭,能用自己的家政知识和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感到很有价值。”多年从事家政工作的张秋萍表示。

截至目前,“红色家政”服务队共有企业志愿者团队7家、专兼职志愿者600余人,形成了覆盖面广、保障力强、可持续发展的志愿者队伍。

“从事这份工作多年,我对社区各类情况都比较了解,能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有价值。”在郭红的影响下,“红色家政”服务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从事志愿服务,共同唱响“社区党员好榜样”的最强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