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云龙区开发短期公益岗位 架起困难人员就业桥梁
2022-12-14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新 通讯员 马晓洁 谷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

公益性岗位作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的重要载体,对提升困难群体援助质效起到重要作用。近期,云龙区根据当前实际工作需要,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开发短期公益性岗位400个,主要涉及社区便民服务、城乡公共服务、城乡社会管理等岗位,让就业意愿强烈且无业可寻的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在做实事中获得人生价值,同时也切实保障困难人员就业所需,成为解决困难群众就业的坚固桥梁。

为凸显公益性岗位“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的属性,云龙区人社局把握重点、统筹施策,与相关单位紧密合作,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大调研、广宣讲,建立供需数据库,优先安置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特殊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本次招录的短期公益性岗位的聘用期限为4个月,期满后自行退出岗位。聘用人员接受用人单位统一管理和考核,并签订公益性岗位劳务协议,采取全日制用工形式,岗位工资不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