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双拥鱼水情 热血暖彭城
驻徐部队及军队院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01-09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受规模性疫情和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徐州街头献血人次大幅减少,各型血液库存均降至最低警戒线以下。徐州市双拥办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面向驻徐部队及军队院校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得到广泛积极响应。新年伊始,一场无偿献血进军营系列活动在驻徐部队及军队院校间相继开展,广大战士们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使命担当,选择将热血奉献给第二故乡——徐州,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军民鱼水情的双拥精神。

奋勇争先

空军战士用爱心传递温暖

1月5日上午9时,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了空军驻徐某部队营地训练场,伴随着清澈响亮的指令,身着迷彩服的战士们训练有素地排好队列等候献血,他们眼中流露出坚韧与刚毅,同室外严寒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份火热奉献之情。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献血的战士们依次完成信息登记、初筛化验等采前环节,秩序井然。坐上采血椅,他们伸出在训练场上练就坚实有力的手臂;离开献血车,留下的是一张张质朴无华的笑脸。

“我来自河南驻马店,今年是我入伍第二年,徐州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作为一名军人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十分光荣。”像李宇欣这样身处异乡的战士还有很多,他们在完成部队紧张的学习训练任务之余,还真心实意为驻地办实事、办好事,让人不禁肃然起敬。

短短一上午时间,共有48名战士捐献热血11080毫升。

挽袖向前

学院官兵以行动书写忠诚

1月5日下午2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无偿献血活动如期开始。主楼上“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十二个大字格外醒目,这是新时代强军目标,也是当代中国军人的真实写照。

“大家都吃午饭了吗?没吃的话,要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献血前多喝点热水。”工作人员在指导战士们登记填表的同时,不时地提示献血前注意事项。长长的队伍中,既有多次参与献血的训练基地教官,也有初次献血的军士学员,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各项检查。不少院校党员干部站在了队伍最前列,在活动中争当表率,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军士学员何竹源是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结束后他说:“第一次献血我捐献了200毫升,虽然有点紧张,但还是非常激动,想到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感觉特别有意义。”

活动现场,战士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军人,就是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人民子弟兵与人民群众永远心连心。”掷地有声的言语中,展现了训练基地官兵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情怀。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89名战士捐献血液53000毫升。

步履铿锵

人民卫士秉初心坚守担当

1月6日上午8时,当献血车准时到达营区时,空军驻徐某部队战士们早已等候在现场,当看到医护人员搬运采血物资时,年轻战士纷纷上前协助,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献血过程中,部队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也此起彼伏响起“看我的,跟我上”的口号,带动广大官兵战士积极踊跃参与活动。此刻,墙上挂着的“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标语正是对他们奉献行为最好的印证。

“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总是能看到军人的身影,他们不愧是当代最可爱的人。”面对战士们的义无反顾,在场的工作人员由衷赞叹。

一上午的时间,81名战士捐献热血25480毫升。

过往长征路上的“半床棉被”,见证了红军战士和老百姓的风雨同舟、紧密相连;如今的一袋热血,将生命的希望传递。一根细细针管,再次见证了血脉相通的军民鱼水深情,开创军地携手文明共建的新局面。本报记者 陆鸣 通讯员 孔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