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以王杰精神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邳州“运河春华”品牌项目发布
2023-05-25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刚) 5月20日,邳州市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运河春华”品牌项目,努力让王杰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021年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王杰精神被纳入。邳州是王杰同志牺牲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邳州推动以王杰精神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发布了“运河春华”品牌项目。

该项目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5项工作内容,分别开展“学‘习’讲‘理’”新思想宣讲、“零一三”新政策学习、“德耀邳州”典型培树、“幸‘惠’万家”文化惠民、“善风德尚”移风易俗、“运河春华·志愿红”志愿服务六大工程,确保内容全面性、服务准确性、成果代表性、形式丰富性,更多维度满足邳州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又到一年大蒜丰收季。近日,赵墩镇机关党支部“暖心助农,‘蒜’我一个”志愿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新蒜,确保收获归仓。作为“运河春华·志愿红”志愿服务工程其中一项,邳州市“暖心助农,‘蒜’我一个”志愿服务行动蓬勃开展,当地还用好云平台,集中发布用工务工需求,有效满足“蒜客”“蒜农”双向需求。

邳州紧扣发展大局,倾力打造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中考、高考等重大考试节点,开展“志愿服务护航 全城助力高考”助考圆梦行动,组建助考队伍,为学子营造安静、舒心的考试氛围;围绕“学雷锋”主题,创新义卖形式,丰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提高志愿服务项目质量;开展“清凉驿站”行动,招募爱心商家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一线工作者提供休息纳凉场所;设立“爱心冰箱”,为户外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