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见义勇为,出手相救 好的哥获社区奖励1000元
2023-05-25 10:2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景良) 5月17日下午4时许,徐州市全顺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驾驶员陈朝辉在出车途中,遇到一位气管被卡异物的孩子,于是赶紧带着母子朝最近的医院赶去。由于送医及时,挽救了孩子的生命。为表彰有情有义的好的哥,5月21日下午,陈朝辉所在的社区召开了表彰会,奖励他1000元。

5月17日下午4时许,苏C8686E出租车驾驶员陈朝辉像往常一样出车,行驶到橡树湾红绿灯路口附近,发现站在路旁的母子二人情况异常。“母亲神色慌张、孩子瘫软无力。”陈朝辉说,经过紧急询问,孩子因为异物卡喉导致呼吸暂停,情况十分危急。

据陈朝辉介绍,当时,孩子母亲四处找人帮打120,可时间哪能来得及?陈师傅当机立断,立刻招呼孩子母亲,让她赶紧上车。由于孩子妈妈没带手机,担心付不了车费,陈朝辉立刻喊了一声:“不要钱,你抓紧上车!”

母子二人上车之后,陈师傅一边安慰孩子母亲,一边加大油门往附近的医院送。不到5分钟,便来到了距离事发地点约有3公里的徐州和平妇产医院。

陈朝辉把车直接开到急诊室门口,车刚停下,孩子母亲抱着孩子飞奔进入医院。陈朝辉连车门都没来及关,就跟着跑进医院。此时儿科专家崔永忠主任听到门外有人呼救,便立刻冲出办公室。当时孩子已经四肢瘫软、两眼翻白,没了知觉。

崔医生立刻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一次又一次地挤压孩子腹部。两分钟后,孩子肌张力得以恢复,身体也有了血色,眼睛逐渐地睁开了。孩子得救了!事后据崔医生介绍:“再晚几分钟,孩子可能就没命了。”

好的哥驾驶出租车勇于救人、孩子最终获救的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浏览传播量疯狂增加,大家纷纷为好的哥陈朝辉点赞。

为了表彰好的哥陈朝辉,他所在的泉山区桃园街道新建社区特意召开了表彰会,向他颁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道德风尚奖荣誉证书,并奖励1000元现金。

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孝国称,近年来,新建社区涌现出一批批好人好事。的哥陈朝辉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更是将社区争做好人好事的氛围推向高潮。社区也以此为契机,决定成立新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道德风尚好人榜,对好人好事进行表彰奖励,激励更多的党员群众为新建社区争光添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