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玩”转垃圾分类
2023-05-26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 5月25日上午,徐州市泉山区城管局联合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泉山执法监督四大队、翟山街道,在管道二公司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向市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展示徐州市垃圾分类成果,宣传有害垃圾需集中投放并避免破损加大污染扩散重要性的同时,用小礼品换市民手中的有害垃圾。活动场地上铺了幅“垃圾分类飞行棋”棋盘,市民丢骰子确定点数后,按照棋盘上对应格子中的要求前进、后退、回答问题。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做成题目,参与者可以通过答题赢取小奖品。现场还有传统的套圈游戏,奖品包括环保垃圾袋、抽纸、杯子等,吸引现场市民积极参与。

小区居民吴凤兰阿姨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她抱着奖品,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太有趣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在玩的同时,我们又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学习了一遍。”

泉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琳表示,生活垃圾分类是全社会共同追逐的目标,但必须认识到,新时尚成为新习惯是需要过程的,职能部门不仅要稳扎稳打推进,还要创新思维,通过各种能激发广大市民兴趣的方式,带着大家一起“玩”转垃圾分类,进一步推进新时尚蔚然成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