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孝老敬亲喝羊汤 纳凉晚会看“村晚”
2023-07-24 09:1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蔡雨欣 吕守军) 伏天羊肉汤,乡亲率先尝。在今年中伏的第一天,睢宁县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双沟镇柳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柳园村孝老敬亲羊汤宴暨夏季纳凉晚会宣讲“村晚”。

7月21日晚,在双沟镇柳园村集中居住小区鲁阳超市门口,8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围坐在桌旁,一边喝着羊肉汤一边欣赏着节目。舞蹈《母亲是中华》、说唱《双沟羊汤美名扬》、小品戏《实践站里来学习》、琴书《严禁未成年人戏水》、小品戏《感恩爹娘养育情》……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宣传孝老敬亲、关爱未成年人、关心特殊群体的良好美德。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今天我们柳园村在中伏第一天请全村80多位拿到尊老金的80岁以上老人喝羊汤、看‘村晚’,通过这个活动,让老人感受到村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村‘两委’对他们的关心,希望能给他们的晚年生活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睢宁县双沟镇柳园村党支部书记董维付介绍道。

据了解,柳园村孝老敬亲羊汤宴暨夏季纳凉晚会宣讲“村晚”活动,是双沟镇举办的“夏季纳凉晚会村村行 唱起美丽新双沟”活动来到的第二站,此项活动采取“一村一主题”的形式,将陆续走进双沟镇20个村(社区)。

“通过这种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我们文明实践站所赋予的五大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任务是什么、主体是哪些,通过这种形式,让广大群众都知道这个文明实践站的平台是凝聚群众、为群众服务的。”睢宁县双沟镇文化站负责人吕守军介绍。

“这一次我们柳园村举办这个活动非常好,说明党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爱。”睢宁县双沟镇柳园村村民庄传英激动地说道。

在当晚的活动中,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双沟镇柳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为柳园村的18名“小小护苗少年”和“阅读少年”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