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家门口的锻炼赏景好去处
2023-08-08 09:5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记者 孟丽

“今天早上7点多,我去离家不远的嵩山路城市绿道锻炼了。这条绿道虽然不长,但景色优美,如诗如画,让人陶醉。在绿道上走一圈,开启美好的一天,真惬意!”徐州市铜山区汉泉山庄小区业主李文文说。

李文文口中的嵩山路城市绿道位于嵩山路西侧、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东门口,长度不过四五百米,但独具匠心。蓝色的健身步道曲径通幽,两侧是郁郁葱葱的绿植,草坪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让这条绿道更添生趣。更为用心的是,绿道两侧打造了两个休闲广场以及一处凉亭,优美的绿色景观,配以高雅的文字介绍,让这里的文化气息浓郁。让市民在休闲锻炼赏景的同时,还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7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嵩山路城市绿道,刚步入绿道,就感觉迎面吹来一阵微风,非常舒爽。市民赵先生正坐在树荫下乘凉,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对这里的环境连连点赞:“这里景色很美,我走了一圈,在树荫下休息会儿,很舒服!”

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东门往北沿着绿道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独闲广场。“这个充满生机的区域,绿树成荫,美丽的景色、舒适的环境和不同于繁华商圈的气息,也可以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放松感和体验感。”正如景点介绍上所说,在独闲广场里,满眼皆绿,远离闹市的喧嚣,让人有一种特别的放松感和舒适感。

在这条绿道的中间,有一个纯木质、古色古香的凉亭。凉亭名叫影舒亭,“瑶莲飞盖影舒亭,碧水融融荷叶青。美丽的亭子如瑶莲一般漂浮在碧绿的水面上,与柔嫩的荷叶相映成趣,给予人以美好的感受。无论是欣赏风景、品味文化,还是体验传统建筑,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景点介绍上这一段文字,让过往游人不禁吟诵出来,大家纷纷夸赞文字和景色一样优美,给人以美好的体验。

一位在此歇脚的女士说,越来越多的口袋公园和城市绿道相继兴建,不仅提高了城市颜值,也让出行的市民有了一个休憩的落脚点。

“这条绿道沿着河道修建而成,独具匠心。我每天都来打卡,舒展筋骨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让身体和精神都得到放松。”一位正在锻炼的男子说。

近年来,徐州市大力推进城市绿道建设,精心织就生态“绿道网”,描绘生态绿色的城市新图景。铜山区城区绿色廊道是融合环保、运动、休闲和旅游等多种功能的网络体系,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重要意义,绿道分别以“海棠嫣然”“樱花红陌”“赤寄乌桕”为主题,为群众提供了亲近自然的途径与场所,为培育生态文化、践行绿色生活搭建了桥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