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暑期关爱暖童心 共谱民族团结情
2023-08-23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陈士洲 姚钱)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推进民族团结,近日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相关部门在陶河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筑梦心连心”暨七彩假日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开始。

魏集镇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郭娟带领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将民族团结精神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在手工绘画环节,孩子们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围坐桌边,一边交流互动,一边进行绘画。活动最后,孩子们开心地高举自己的绘画作品,让志愿者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幕。

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作业辅导和音乐、美术、诗朗诵等多种素质拓展课程公益性服务,在帮助留守儿童家长减轻暑期“带娃”压力同时,又让孩子们在多彩的兴趣活动中享受快乐假期。

近年来,魏集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以“进村居”“进校园”为重点,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同时,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民族特色“习俗宴”、包粽子、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石榴籽”文化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