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化赋能基层治理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2023-10-17 09:3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新 通讯员 王加勉)走进云龙区子房街道铁工社区小广场,人们常会被社区的健身舞、广场舞爱好者们所吸引,他们精神饱满、舞步整齐,跟随优美舒缓的音乐,甩手、踏步、扭腰,用心练习着每一个动作。

“这里场地宽敞,是练习舞蹈的好地方。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被健身舞、广场舞吸引,加入了我们这个健身队伍。”铁工社区居民、铁工广场舞队伍的发起人王元华表示。

如何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赋能文化内涵?如何让社区居民老有颐养、闲有雅乐?如何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丰富的精神食粮?这些是子房街道党工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进程中,子房街道铁工社区党委立足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向居民征集意见建议,广泛凝聚群众智慧。社区居民王元华、成素华等人积极建言献策,认为广场舞、健身舞是最适合辖区居民的健身项目,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从此,在铁工社区的小广场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每天都会有居民排练舞蹈的身影。欢快的节奏、轻盈的舞步成为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居民都是自发参与活动,且中老年人较多,成员的身体条件、能力水平也各不相同,在最初的健身舞队伍中,编排一套完整的舞蹈动作总是困难重重。随着全民健身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场舞课程也敲开了社区居民的家门,专业的志愿者舞蹈老师来到社区,悉心带领大家学习舞蹈的基本动作要领和技巧。有了专业老师的指导,居民们学习广场舞的兴致更加高了。“感觉自己终于从枯燥的退休生活中走出来了,能和大家一起跳舞,一起分享快乐,身体更健康,精神状态更饱满,让我更加热爱生活了!”铁工社区的居民李阿姨分享着自己参与社区健身舞蹈队的感受。

以舞健身、以舞悦心。在子房街道党工委的扶持引导下,如今的铁工社区舞蹈队不断发展壮大,持续健康文明有序发展,扩展出广场舞队、健身舞队、小绳操队等多类型舞蹈种类,推出了一批兼具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健身功能的舞蹈作品,并获得多个奖项。铁工社区舞蹈队已被打造成子房街道铁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新品牌,成为社区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一环。

铁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褚洁表示:“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坚持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开展更多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