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每个社区都有党员志愿服务队
徐州市睢宁县金城街道擦亮“金城铸魂·金牌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2023-10-30 09:03:00  来源:徐州日报  

“谢谢张阿姨,又给我送来好吃的,还有文具、书籍。”10月26日一早,睢宁县金城街道留守儿童王小宇笑着说对王营社区党员徐慧说,这是今年他第5次见到徐慧阿姨。

王小宇是王营社区“阳光护童行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结对帮扶对象的一名儿童。在金城街道,15个社区都有各自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今年以来,睢宁县金城街道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目标,打造“1+15+N”“金城铸魂·金牌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即“1”个扶弱帮困主题、15个社区党组织领办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N项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服务基层群众。

凝聚红色力量

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感谢街道提供这么好的平台,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得也很贴心,这里人流量很大,生意很好。”金城街道岗头社区美食街一位摊主开心地说。

岗头社区美食街是金城街道党工委整治取缔流动摊贩等市容乱象,重新规划建设的美食街。岗头社区党总支联合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成立“红色力量护航夜间经济”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到美食街现场开展秩序劝导、环境清洁等。

韩二社区“美丽乡村入画来”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加入乡村清洁活动,助力社区人居环境焕然一新;高塘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宣讲团作用,成立“政策宣讲惠民心”党员志愿服务队,用接地气的语言为群众宣讲相关政策……

充分发挥作用

精准服务特殊群体

重阳节前夕,金桥社区“巾帼聚力 与爱同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老人传递温暖与关怀。

党员志愿者为孤寡老人理发、测血压、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金桥社区充分结合区域化党建活动,联合县妇联巾帼志愿者成立“巾帼聚力 与爱同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先锋力量,制定“结对帮扶关爱”长效机制,2至3人一组结对帮扶辖区孤寡老人,用心用情用力传递党组织温暖,实现服务“零距离”,做到“空巢不空心、服务暖人心”。

丰富活动形式

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水平

“各位种植户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出来,我们会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近日,金城街道邱胡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及部分种植户在稻田边开了一堂“土”味十足的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和种植户围绕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农业生产难题、农技推广等进行交流发言。

“坐在田间地头的小板凳上听党课,我还是第一次,方式新,收获也大。”社区党员田凯说。

党员志愿服务结合主题党日是金城街道的一项创新探索。金城街道以主题党日、区域化党建主题等党组织生活为契机,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活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已开展112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1808人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86个。

“解决好群众的各项诉求,提升群众对党员的信任度,是睢宁县金城街道努力实现引导党员走在前、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目标。我们将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关爱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把‘金城铸魂·金牌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擦得更亮。”睢宁县金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剑说。本报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黄伟 付米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