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百姓大舞台 全民“艺”起来 徐州工业园区举办贾汪草根秀擂台赛
2023-12-12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歌唱、舞蹈、器乐、小品、朗诵……12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贾汪草根秀——“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擂台赛在徐州工业园区如期上演。来自徐州工业园区各村(社区)的12支参赛队伍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贾汪草根秀——“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群众自办文化活动,以“温暖秋冬 文明同行”为主题,为徐州工业园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让他们在这个平台上尽情地挥洒才华,感受艺术的魅力。

当天,12支队伍的参赛选手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为节目表演做最后的准备。他们中有工业园区的普通居民,有退休的老职工,还有一些热爱艺术的青年。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草根秀演出。

记者了解到,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6岁。擂台赛分为歌舞类、语言类、器乐类和其他类,包含歌唱、舞蹈、器乐、小品、朗诵、戏曲、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个人才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歌舞类比赛中,选手们用嘹亮的歌声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家乡的热爱,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生活的美好,让观众陶醉其中。在语言类比赛中,诗声琅琅,声声传情,一次次打动着现场观众。在器乐类比赛中,选手们用精湛的技艺演绎着一个个经典的故事,生动传神的表演,令人啧啧称赞。

“在家门口就能登上这样一个大舞台,作为普通老百姓,还是很激动的。今天我们带来的节目是舞蹈《铸就中华魂》,表演结束后,姐妹们都非常开心。”来自徐州工业园区韩场社区代表队的领队薛静高兴地说,“我们能明显感觉到,这几年,政府越来越关注我们的文化生活了。”为了赛出好成绩,薛静和伙伴们即便刮风下雨也要抽出时间来排练。“这支舞包含了拳舞和扇子舞,要确保万无一失地整套完成,并非易事。我们姐妹几个跟着视频一遍又一遍练习,准备了近1个月。”薛静坦言。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群众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在这个舞台上,参赛选手们用自己的才艺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彰显了人民群众的风采,也让人们看到了徐州工业园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化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因素,此次擂台赛为徐州工业园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我们将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让广大群众在这个舞台上绽放光彩。”徐州工业园区宣传工作负责人王礼表示,徐州工业园区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行动,提升园区的整体形象,为徐州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记者 张雷 通讯员 胡晓璐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