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讲好乡村振兴好故事 徐州市睢宁县凌城镇乡村振兴讲习所开班
2023-12-13 09:43:00  来源:徐州日报  

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种植补贴等,好的政策让我们种粮更有底气……12月9日,在睢宁县凌城镇乡村振兴讲习所,凌城镇“科学种田领头雁”陈宏尚正结合自己的种田经验,为该镇50多位种植户代表讲解有关强农惠农新举措。

一堂课下来,陈宏尚用接地气的语言,将惠农好政策以及种田关键方法娓娓道来,朴素直白,引得种植户连声叫好。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睢宁县凌城镇在全县建成首个乡村振兴讲习所,作为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阵地。

据凌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许雪峰介绍,睢宁县凌城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乡村振兴讲习所”领导小组,选优配强讲师团,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目标,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展不同的讲习活动,在讲习所开展集中课堂式宣讲,在田间地头、种植养殖基地开展政策宣讲、经验交流和知识竞赛等,把“普通话”变成“地方话”,把“乡村振兴”的好故事、好案例讲得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乡村振兴讲习所通过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政策宣讲、技术培训和文明教育,在构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睢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严军说,县农业农村局将在专家邀请、农业项目引进、农业技术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支持凌城镇办好乡村振兴讲习所。

“在凌城镇乡村振兴讲习所,党员干部可以上台讲时事、讲政策,农业专家可以上台讲理论、讲方法,种植大户可以一起谈体会、分享经验。”睢宁县凌城镇党委负责人姚尧说,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在“要讲”和“想听”中找到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凌城镇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讲习”活动,“讲”出党员干部的新动能、新气象,“习”出党员干部的新作为、新担当,通过各种讲习活动,推动党的好声音进村庄、入企业,进农户、入人心,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记者 刘作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