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睢宁县邱集镇开展“农家书屋文化年” 活动
2024-01-16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我知道蹴鞠,就是古代人的足球!”“投壶是啥,好玩吗?”1月14日下午,在睢宁县邱集镇邱集社区农家书屋,该镇中心小学孩子们的笑声与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他们期待已久的“农家书屋文化年”主题活动终于来了。

此次活动由睢宁县委宣传部、睢宁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邱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邱集社区农家书屋承办,来自镇中心小学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睢宁县博物馆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春节习俗、传统游戏以及灯笼的制作技巧等。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龙灯。他们用纸杯、剪纸、贴画等材料,经过折、剪、贴等步骤,一盏盏精美的龙灯就做成了。

“哎呀,你做的龙灯真好看!”“你的也好看!”孩子们互相欣赏着各自的作品,活动现场喜气洋洋。

活动中,孩子们还参与了蹴鞠、投壶和捶丸等传统游戏。在体会传统游戏魅力的同时,孩子们也锻炼了身体。

“此次‘农家书屋文化年’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实践中了解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长了知识。”邱集镇文化站站长胡昌辉说。

睢宁县委宣传部文化艺术与新闻出版电影科负责人冯倩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其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欧稳 通讯员 胡昌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