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引导居民树立正确婚姻观家庭观
徐州市睢宁县开展“‘宁’家有爱 幸福加倍”活动
2024-02-21 08:56:00  来源:徐州日报  

“拓印婚书、新婚辅导、爱家公益课堂,没想到县妇联等部门带给我们这么多的惊喜,作为我们爱情的见证……”2月19日上午,在徐州市睢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张先生和王女士高兴地说。

为帮助新婚夫妻树立健康、良好的婚姻观,睢宁县妇联联合睢宁县民政局、睢宁农商银行、睢宁县妇幼保健院、睢宁县心理协会开展“‘宁’家有爱 幸福加倍”活动,传递向上向善、互敬互爱、责任担当的婚姻家庭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领证的刘先生和周女士和在宣纸上拓印出“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百年好合”的文字,在自制婚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手持创意拓印婚书留下美好合影,见证“心心相印”。“这个活动真不错。”周女士说。

为了给新人满满的仪式感活动现场还举行“最美颁证仪式”和“爱家公益课堂”,讲师通过事例向在场新人阐述如何建立和谐家庭、如何保持长期亲密关系以及夫妻之间如何良性沟通,帮助新人夫妻寻找默契,增进彼此信任。新人们现场宣读结婚誓言,知悉夫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许下一生爱的承诺。参加活动的前50对新人均领取了免费赠送的新婚纪念礼盒。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爱家公益课堂,通过这个课堂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婚姻的知识,也解答了我的一些困惑,让我对接下来的婚姻生活更加期待了。”参与活动的新人小沈说道。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幸福储能计划”和免费婚检宣传,“幸福储能计划”是睢宁农商银行为睢宁市民提供家庭理财技巧及购房购车贷款咨询等政策。

“为加大新婚夫妻自愿前来婚检的宣传力度,我们联合睢宁县妇联、睢宁县民政婚姻登记处,对前来登记的新人宣传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及意义,提升他们的知晓率、参与度和配合度。”睢宁县妇幼保健院宣传科长董迎莹介绍。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新婚夫妻更加了解婚后的身份转换和应承担的责任、义务,同时进一步引导新婚夫妻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下一步,睢宁县妇联将通过婚姻家庭关系辅导、法律咨询等措施对文明婚俗、家庭美德等婚姻文化进行广泛宣传,传递相知相伴、携手同行的文明家风,致力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睢宁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莲漪表示。记者 武佩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