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整理绿化带,为小树苗浇水 人大代表助力打造洁净家园
2024-02-27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连日来,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靠前履职,启动“洁净家园 喜迎新春”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魏集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一道,变身“美容师”,对镇、村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卫生死角逐一排查、清扫,劝导商家文明经营,整治违停车辆……

在改善环境卫生的同时,代表们还认真听取收集群众关于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开方抓药”。“车辆停放更规范了,占道行为也少了。下一步,我们将和社区加强联系,建立长效机制,对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特别是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 魏集镇人大代表、镇纪委副书记郭冰说。

魏集镇人大还监督指导各村将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压实村级党支部主体责任,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有序。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针对各村庄、小区日常管理上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各村、社区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全员参与,人大代表主动履职靠前,化身“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睢宁县人大代表、魏集镇党委书记卢力说,下一步,魏集镇将不断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宣传引导、监督推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陈士洲 郭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