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用阅读凝聚党员群众精气神 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开展冬训“小镇读书会”
2024-03-18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提起双沟镇,我们或许会想到故黄河、观音机场,但追溯历史长河,双沟镇源起何时,又经历了怎样的岁月洗礼呢?”近日,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悦读悦享——溯源双沟”暨小镇读书会在主持人的提问中拉开序幕。

睢宁县双沟镇坚持从实际出发,紧抓党员冬训“补钙强身”好时机,创新“冬训+全民阅读”的学习方式,用精神食粮丰富冬训内容,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全民阅读“红起来”,让冬训学习“火起来”。

为激发基层党员的阅读兴趣,掀起冬训读书热潮,倡导党员干部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双沟镇围绕“溯源双沟”主题读书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书籍“悦读”中探寻双沟镇的起源和发展,领略双沟镇的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遗产。

党员们围坐一起共同阅读,互相交流、探讨分享,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今天过来和大家一起读读书,既增长了知识,重新认识了我们双沟镇,也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培根铸魂。以后再举办这样的阅读活动,我一定第一个报名。”党员刘硕表示。

“我们生活在双沟,热爱双沟、了解双沟、宣传双沟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活动中,村党总支书记、老党员等自发带领阅读,与参与阅读活动的党员分享双沟人奋斗的光辉历程及感人故事。

双沟镇还组织基层党员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每周轮流走上讲台,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理解感悟等进行分享,党员干部通过自主备课,进一步加深对相关内容的理解。开展“金句我来讲”主题分享会,通过读金句、悟内涵、话体会,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

“每周,镇里都会举办各种活动,不仅带着我们看书学习,还为大家提供免费义诊、戏曲演出等,大家聚在一起看看报、读读书、交流讨论,每次学习都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会尽我所能为家乡贡献力量。”党员姜大辉说。

双沟镇开展“小镇读书会”系列活动,通过不同活动形式,满足不同年龄段和兴趣爱好的党员群众需求,用阅读凝聚起党员群众的精气神。“我们这些老党员也要跟上队伍,时刻补充精神食粮,可不能掉队呀。”老党员韩正义兴奋地说道。

据悉,自睢宁县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双沟镇已经开展“冬训+阅读”活动120余场,参与党员1000余人。睢宁县双沟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史文强说,下一步,双沟镇将进一步结合实际,通过悦学悦思微课堂,悦说悦讲微分享,悦行悦惠微服务,让党员群众趣味“悦”冬。记者 刘作霖 武佩剑 通讯员 史文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