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县孙楼街道开展“书籍让假期更精彩”青少年读书活动
2020-08-11 14:53: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作者:唐文汉、柴志丹  

为更好地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陶冶情操,积淀知识,丰富学识。近日,丰县孙楼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书籍让假期更精彩”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由青少年自主报名参加,每天都有20多位少年儿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阅览室里借阅图书”,丰县孙楼街道宣传委员肖洲如是说。在阅读过程中,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在街道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相互交流书中的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读书氛围日益浓厚起来。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阅读中丰厚,在阅读中成长。孙楼中心小学四年级的陈紫函同学说,“真正的快乐,从不是停留于肤浅的感官满足,而是精神的丰满与灵魂的富足。多读书能让我们认识奇妙的世界,让我们广交良师益友,所以我们都喜欢读书。”

通过此次系列读书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课外知识,有效促进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少年儿童彼此的友谊,拉近了少年儿童与街道之间的距离,营造出全民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