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童心向党学先锋 红色基因代代传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开展重阳节寻访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兴荣
2020-10-21 15:13: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作者:王翠  

为传承红色基因,10月21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先锋小队”的队员们开展了“童心向党学先锋、红色基因代代传”寻访活动,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兴荣。

据了解,张兴荣,现年88岁,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两次荣获“抗美援朝军功章”。

队员们慰问张兴荣爷爷

队员代表们提着大米、牛奶等,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张爷爷家中,向张爷爷表达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张兴荣爷爷给队员们展示军功章和荣誉证书 

在寻访过程中,张爷爷告诉队员们,他从小就有报效祖国保家卫国的梦想,所以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的报名从军,从此走上了背井离乡保家卫国的道路。活动现场,张爷爷还给队员们展示了他的证书以及军功章,并讲了军章背后的故事。张兴荣告诫队员们:“孩子们,虽然你们没有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岁月,但张爷爷希望你们牢记,你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希望你们能够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